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手足情

看到赛苹及美芳来上太极气功班。
赛苹的大姐是美芳的家婆。
她们在上个月尾一起去香港及广州旅行13天。
我们围上赛苹,听她讲述一些旅途的趣事。
却没想到她一肚子的不高兴。
原来她此回是跟她71岁的哥哥一起去广州探望他们的81岁二姐。
此二姐曾经住过马来西亚,后来又回中国结婚生子的。
他们三姐弟相见时是很愉快的。
作主人家的二姐告诉从远方来的弟弟妹妹说:“你们此次来我家作客,要包一点意思。我跟我的五个儿子不会说你们什么,但是我的媳妇会说的!”
“后来我就包了几百令吉给他们。多不合算啊!地方又没去游玩过,反而花了一笔红包钱。早知道这样,我倒不如拿去各地看风景去!我大骂我的哥哥。他呢,却说见到二姐就已心满意足。气死我也!”赛苹滔滔不绝。
我们几个女同学听了都不敢说话。
一向以来,我们都知道她这个人看钱很重的。
“是我的话,也会跟他哥哥同感。二姐已经81岁了的人了!还有机会见面吗?那肯定是很渺茫的!!除非还会在最近几年再去。不然的话,就是两地相隔的时刻!”我想。
我看到旁边听着的同学似乎都有同感。
有几位曾经专门回去中国探亲的,回来时是很兴奋的。
玉花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很甘心包给她们几百元的红包,得来的不知多高兴的事!我们又相聚在一起。我们在他们家包吃包住的,怎样讲都必须给他们一点钱买东西啊!”她笑眯眯地说。
跟赛苹相比之下,两者就有了很强裂的对比。
会感恩的人是很快乐的。
相反的,就老觉得中国亲戚骗了她的钱!
对我来讲,手足情的确是不能跟钱一起衡量的!
美丽的风景到处都是。
亲情却是一生不会更改的事!

3 comments:

Tony Hii said...

She is too materialistic, having little regard for sibling love!

长竹 said...

也许,钱都是她自己在每个「星期日市集」里卖花草而得来的,所以有那种想法。亲情对她来说是不重要的。
但她忘记了,她的吃喝都在她二姐家里过的。这一点她可能忘记算进了,所以会特别不舍得花。

Tony Hii said...

Wah! She is really calcul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