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大瓶小瓶都是瓶

跟新来的女同学聊天。
今番是她的第二次来参加我们的班。
我询问她是谁的夫人(也许我会认识)。
她说她是XXX(有说出名字来)的妻。
“我很熟这个名字,但是对方是明都鲁人。”我说。
“当然我不是那个人的妻!哈哈!”
“这我当然明白。因为我知道本地也有一个跟他同名同姓的人。那我应该怎样称呼你呢?”
“你叫我阿瓶就好了。”
“我跟你同名,怎么办?”
“那你叫我大瓶罗!你是小的。”
“可是我的名字真的是小的哩!”
吴老太太走近来对我们两个「瓶子」说:“大瓶小瓶都是瓶,就以大小「瓶子」来分别吧!她比较大你叫她大瓶,你小就小瓶罗!”
跟大瓶交朋友,很自然。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很 有 意 思!

长竹 said...

因此,多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很值得而且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