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请客

俩公婆拎着一片新鲜的鱼片到屋后的咖啡店吃早餐。
叫老板帮忙煮板面鱼。
未坐下时,看到四个从古晋来的电力局工作人员在吃着早餐。
顺说他们以前都是住在我们旅馆的。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此次他们却没有来住。”
我们在等着面来到的当儿,我看到顺帮他们还单。
“这是应酬。很久没有跟他们聊天了,有些老顾客都跑去别处。"顺说。
我知道这是一种做生意的方法。
大有那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知道顺是很怕这种场面的。
客人走过我们时,都向老爷子说声谢谢。
我则想:“他们下次来时会不会改变主意呢?”
有的人会。
当然也有一些人当作是一种理所当然的请客。
人心有别。

6 comments:

Tony Hii said...

Is your hotel participating in quoting to Panel of Hotels For The State Civil Service for 2009-2010? Watch out for the deadline!

长竹 said...

前几天有收到一封政府的信,叫我们填一些旅馆的资料,要在10月6日之前交上,是不是这一份呢?
谢谢你的通知。你们填了吗?
我们房间少,恐怕不容易中。
不过都要交上表格,对吧?

Tony Hii said...

You must be one of the panel hotels in order for civil servants using service orders to put up in your hotel. Go and check with Sarikei Resident Office if you have not got one. If you have the form, submit it with some relevant documents before the closing date. Size of hotel is not crucial.

长竹 said...

后来我询问先生,他说那是一张每年都要填的表格。
如你所说的,我们的旅馆一向以来都有政府部门的人来住。表格应该是填好交上的。
几时实行的计划?
其实我很少参与旅馆的事项。偶尔有看到一些文件时,才会去注意它。
再次谢谢你!

Tony Hii said...

Panel of Hotels For The state Civil service started about six years ago. You must try to get your hotel listed as one of them.

长竹 said...

谢谢你的好意告知。
原来是我不知道此事已实行而已!
先生说那是每两年填一次表格的。“已经实行很多年了。”他说。
显然地,我们的旅馆已经有了这种的设备。怪不得时常有政府部门的人来住。我起初还以为是本地的政府公务员朋友介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