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桂尼树下的白兰叶

学他人一样,喜欢在树下种东西。
屋后的桂尼树下,我种了几棵白兰香叶。
常常挖了水沟的水浇桂尼。
许是肥沃的关系。
今年的桂尼生得特别多。
树下的白香兰叶也不甘落后地长得很茂盛。
桂尼旁是围了粗铁线篱笆,我在那儿种了几棵百香果。
最近,它结的果子开始熟了。
不时地,我会去巡看而采下。
前一晚经过婶婶的厨房时,看到阿草在搅白兰叶。
她放很多的叶子搅,搅得机器吉吉瓜瓜响。
我还问她搅那么多做什么用。
她回答说要做馈吃,那种上青色而下一层是糯米饭的。
“我隔壁店的那个老板娘家里种很多这种巴兰叶,我就向她要来做馈吃。”她说。
我听了之后感到奇怪,她家婆及我在屋后都种很多呢,为什们不向我要呢?
我没问她。
第二天傍晚又听到她搅叶的声音。
我经过她的厨房时说:“你放太多叶子进去搅了吧?会弄坏搅机的。”
“不会啦!我有放水的。”
她既然这么说,我也静静不出声。
见到她搅了整机的叶子,我提心吊胆。
“你很兴趣做馈哦!我就没那个耐心!”我说。
“我是很兴趣的,只是我还未分给你吃的哦!”她说。
“不用了!我有糖尿病,不可以吃甜点。”我拒绝了她。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You are truly a sport!

长竹 said...

这叫作:“眼睛很坏”。看到周围的事物就要写故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