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久违了,文友们!

昨天早上,上帝听了我的祷告。
我打电话问星姐:“你们早上要搭几点的巴士上诗巫?”
“听三嫂讲她要早点上去看眼镜,风妹会来载我们。”
“8B的巴士是几点开?是不是还是像以前那样是每40分就驾的?”我已很久没坐了。
“应该是半个钟头一班吧!三嫂说我们会坐9点半那一架。”
“你们怎样出去街上?坐巴士吗?”我知道巴士有跑工业区的。
“三哥驾老车出去,然后放在街上,等今晚回家时才又驾回来。”
“那多麻烦!我待会儿载你们出来吧!9点半跑的话,我们9点就出吧!”
我们在9点10分就到达婆罗洲巴士站。
一个会认识的男查票员对我说:“这班巴士是在9点15分跑的。
“幸好有早点出来!”我很高兴它就要跑。
在车上时,就想拿日报副刊来看。
却怎么也找不到眼镜!
“ 怎么会忘记带它上路呢?它可是我另一双眼睛啊!”始终想不通!
到达目的地时,知道三嫂会去眼镜店。
我就想配个可以弯曲成很小体型的眼镜。
大妹提议给我戴她的另一副老花的,我才取消购买新的。
心想家里已经有两副了,再多买一个的话肯定会泠落了其中的一副。
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般的轻松自如!
大妹载三哥三嫂去「美味餐厅」吃午餐。
公教中学1971年高三班的学生知道他们俩老早上就上来诗巫,所以也叫了去参加他们的午餐。
剩下我们三姐妹在车里,当时阳光炎热得很。
大妹带我及星姐到「福源堂」的大礼堂观看大妹女儿颁奖。
大礼堂里人山人海,有父母陪伴左右的、也有的是老师们。
他们进进出出,走来走去的,很热闹的样子。
看到那些表演者的穿著,男的女的,都很漂亮得体。
泠气在吹着,双眼看个够,令人有阵很舒服的感觉。
原来是金喜楼附近的雷女士英文补习班(Madam Loi's English Class)举办讲英文故事比赛。
听大妹说:“她那儿有很多补习学生,是从幼稚园到中学九号的。补习班有两层的建筑物作课室。她办得很成功。”
外甥女得了第一名,她说的题目是关于养宠物,她就说到养猫的经验。
“是你自己写的吗?”我问那念五号班的外甥女,她家里养很多只可爱的猫。
“不是,是老师帮我写的故事。”
大妹后来带我们去诗巫专科医院吃「有营养的午餐」。
她说:“这间专科医院楼上有设立像老人院的部门。有的人是早上放在那儿,晚上带回老人家。有则是住在那边的,很方便。楼下有餐厅,煮很有营养的食物。我时常来这里打包及吃饭。”
听了之后,我猜想这里的住宿应该是有钱人才能够住进来的地方。
因为这是一间私人医院。
餐厅是在底楼左边一个角落。
其中一小间里有泠气设备。
我们就在店里的一个小桌子边解决了我们的午餐。
两菜一肉是RM3.50。
这间医院真的很有构思的想法,为病人及探病的人着想,而不必出外买。
下午下了一阵大雨,驱散了四周围的热气!
我在大妹家睡了一个午觉。
傍晚6点正。
大妹三母子去桥下参加「高原山庄」妇女会的就职典礼。
阿瑶载她父母去「金喜楼」参加学生会,然后我们到百盛附近吃晚餐。
吃的是马来摊煮的牛肉面。
发现它的口味可以跟救火站旁边一间华人的牛肉面相比。
我家老爷子最喜欢吃那儿的牛肉面,不知道为什么。
话说吃到一半时,就向店里的一个华人年轻人询问有关潮洲公会的地址。
一直以为它就在此咖啡店的楼上。
年轻人说他不知道,他代我去问男老板。
“老板说楼上不是潮洲公会的!”他转回来告诉我。
我一惊就吓个不停。
“莫非已搬了?那我几十哩迢迢而来,难道就去不成?”
我急急忙忙地吃完牛肉面后,就用手机到处打电话找文友们。
因为店里昏暗,戴的又是大妹的老花眼镜,手机里的名字我看得不是很清楚。
最后,只好去问店里收钱的小姐。
很年轻的小姐摇摇头说她不知道,她叫我去问老板娘。
老板娘此时刚好走过来。
她一听就非常好心地带着我到她店的外面走廊说:“潮洲公会啊!不是在这边,是那边不远处。呐!那边有几张青色的椅子才是。你要从旁边的大门上!”
感谢老板娘的指引,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走到三楼时,刚好看到久不见面的诒钫及雁程。
我跟前者打了个招呼。
雁程说:“你现在的部落格很著名呢!”
“你有看咩?怎么没看到你留下comment?”我问。
一向以来,我以为只有“开到茶靡花事了”,“Tonyhiicom”及“风采依然”这三个人在看而已........
“不一定要留言啊!”我好像听到他这样回答。
走进新书推展礼的所在地时,看到山倪在忙着抄什么东西的,我跟她握了一个好久的手。
我们两个已多时不见面。她比以前漂亮多了,好像会比较瘦了。
也看到紫丁丁坐在椅上跟山倪一起。
“写给我一封信后就失去了踪影!不写第二封啦?”我对丁丁说。
她笑眯眯。
王美玲跟一个,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女性。
以为她也是一个写作着,后来才得知她是宋志明的夫人。
陆续地,见到田风走进来会所。
他跟我说起一个西马女作家的事。
一时之间,我竟然听不出他指的是谁。
后来问他很多问题后,我才明白他说的是那一个。
“上次那个用署名来写的留言是卢美玲吧!她是个诗巫人,到香港做传道的。我觉得她的意思是说你不可以遗漏她,因为她也是来自诗巫拉让江的写作者。而你所说的”坏点子“的留言我没看到!”我说。
“我也知道她是传道,在香港的。我有向她拿资料可是她不给,所以就没有放她的名字。”田风说。
以美玲的作风,其中应该有什么隐情...........。
“我倒是不明白,她为什么要用署名来留言?她写作时都是用真名的。莫非是他人帮她写?”
此时,杨必善走近来说:“我刚刚也坐在那间咖啡店里吃东西!你没看到我吗?当时你举起手来,我还以为你跟我打招呼呢!”
“是吗?真是对不起。我差点找不到这个地方!当时我忙着找人询问地址呢!早知道有你在现场,我就不那么紧张了!”我非常的抱歉。
“你以前没来过吗?”
“有来过一次,觉得就在百盛附近的啊!怎么会到这么过来的呢?”
还记得当年参加聚会好后,我们还到楼下咖啡店里吃午餐。
刚到第一间咖啡店的时候,还以为老板换了人,变成都是马来摊子在开的!!
当时店里也坐了很多的马来同胞们。
如果不是侄女带路说那儿有好吃的,我想我不会走进店里。
后来看到国宝姗姗来迟。
觉得奇怪蓝波怎么没跟他来!报纸上不是登着说他也会来!?
问国宝,他回答说蓝波现在在新加坡。
桑木的两本新书是:『毒鱼的传说』及『翻山越岭』。
我向山倪买桑木书的时候,杨必善及诒钫都拍了相片。
来参加的人只有20多个。
学生代表也只有几个而已。
8点半左右,推展礼完毕。
我们到后面吃点心。
雁程问说:“还不会把相片放去部落格吗?只用文字?还是要做个神秘人?”
“不打算放了。”我笑着说。
所有的点心都是出于雁程妹妹的手。
其中尤以「南瓜糕」最赞好。
回家之前,雁程叫我们打包剩下的。
我把一些带回燕子城当隔日的早餐!
在打包着各类的糕点时,田风说:“诗巫开了一间很像样的书店叫作大众的,是在Popular。就是Delta Mall 那边,你到过了没有?”
我摇头地说:“等下一回吧!我待会儿就要回去泗里街。”
站在旁边的黄政任先生说:“的确是一间很好的书店,有空应该要去看一看。”
此时,山倪走过来说:“雁程的妹妹是专门做糕点卖的。我每次学做南瓜糕,总是不能做到这么好味的,不知道为什么。嗨!你有没有发现到,雁程瘦了一圈?”
不说还不会去注意。
看看雁程,果然有这样的现象!
很想问他是怎么一回事,已经退休了,应该心广体胖才对啊!
又觉得此种问候太唐突,也就偷偷望了他一眼不说话。
独自一人步下潮洲公会后,刚好看到杨必善在不远处。
我向他买了两本新书(“十分过瘾”及“我要的幸福”,在不同时间里出版的)。
那是之前答应在事后拿书的,他把书放在车里没带上去公会。
“什么时侯轮到你出书?”他问我。
“我不行!那些写的拙作只能让我自己看的份!”我幽幽地说。
问及美里的李笙在那里做工。
“是在美里的诗华日报。”
原来只是换了一个办公室而已,我以为他会到古晋的总行做。
“文苑有很多稿件吗?”我问他。
“寄一些来吧!”
“可是我不敢!你的要求应该很严吧!哈哈!”
还没听到他的回应,他已走向雁程,好像帮忙拿一种长乐器。
对了,他在推展新书之前说的一句话:“11月1日才是真正庆祝文艺社的20周年纪念。到时有更多的节目。希望大家都能来!”
算是我们文友与文友之间的另一个相约日子!
再见!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I noted quite a lot of familiar names. It sounded like a great literary meet! But the participants were less than I would have anticipated.

长竹 said...

的确是很少人参加的样子。不过看到多位文友,对我来讲,是满足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