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五姐的第一个外孙

不知不觉,阿薇带着4个月大的大女儿回娘家已一个月了。
五姐很高兴。
因为这个外孙让她成了外婆。
我每天都想进去看小孩及抱抱她。
可是,总是有很多的顾虑。
怕她们两母女还没起床或什么的。
有时去拜访时又刚好遇到阿薇喂她女儿喝母乳。
一日过一日的,都没真正抱过她。
今天下午,看到乌云满天。
本来要睡午觉的,却被堂妯娌的电话吵醒。
下楼帮她收好衣服后,却怎么也不能入眠。
那时就想到了阿薇。
知道她将要在这个星期天(10月5日)回吉隆坡婆家。
我就打了一通电话去五姐家。
接电话的就是阿薇她本人。
我很高兴地跟她交谈了起来。
问她小孩子醒来了没有,她回答说才起床。
我们谈了很多有关小孩子的事。
“可惜现在天太黑了,就要下大雨的样子。不然我就要去抱抱她。”我说。
阿薇在电话的另一端笑嘻嘻。
后来,五姐打电话来说:“我跟阿薇及小孩子现在要出去,10分钟后会到你家,给你抱抱她!”
把小孩子抱在怀里时,那种心情是愉快的。
“我还记得我生家利时,你跟小莉和阿瑶时常学好钢琴后,到我家来看我大女儿,还时常逗着她玩。现在轮到你了,时间过得真是快啊!”我说。
几个兄弟姐妹之中,五姐是第一个先做外婆。
接下来应该是五哥做祖父了吧!
呵呵!我们都渐渐地步入阿公阿嬷阶段------
哦!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