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RM3.20的省法

坐在婆罗洲的巴士上,人感到踏实多了。
女伊班打票员站在我身边时,我对她说要买四张票。
三嫂却在此时从后面赶到我面前说由她出钱。
我敌不过她。
其实最怕有这种现象,推来推去抢着还钱的。
那让我想起小的时候坐在巴士里看到的一幕掺不忍睹!
那些山笆的妇女们在车里大大声说话声音及那种抢还钱的举动.......。
小时就发誓将来决不做这样的事!!
只是很好奇听到三嫂对打票的人交代说:“我们打来回票,我已经有一张了。来回的是三个人。”
“我们回来时不是阿瑶载吗?为什么要打来回的?”我问三嫂。
“我等下跟你解释。”三嫂说。
之后她坐回后面的位。
到达车站时,还未见大妹来。
问三嫂有关来回票的事。
“现在坐一趟的票是RM7.60,买来回票可以省下RM3.20。还有票的限期是一个月时间,以前是一个星期而已。我们因为时常上来诗巫拿药,所以我们三个要常常搭巴士上来。坐几次就省下不少车费呢!”
原来如此。
对那些时常坐巴士的搭客来说,这是一种节省法!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you are a smart consumer. Anyway, this is one good way to beat inflation.

长竹 said...

应该向我的三嫂学习,是她想出的好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