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谷歌下载中文

电脑不跑的那一整天,我自以为是全市镇的都不能用streamyx,所以静静没行动。
后来,到了那个晚上,问问顺的一个表侄狗仔。
他是卖电脑的。
“我的电脑会跑呢!你要知道原因,你打100,他会告诉你。”他吩咐。
我听话行事,虽然我知道我的英文不是很会说。
对方叫我跟Tm的mechanic说话,用另外一条线。
我因为要上太极班,所以只好留到隔天再联络。
第二天早上,我打电话给mechanic。
他叫我拿电话单的单号及用户名等,要先查一查我的电单有没有过期。
“你的单没有问题,那你关掉电脑15分钟,就可以了。”
我又照做无误。
可是还是不能接连(connect)。
遇上这样的情形,我只好请教狗仔。
他到早上11点多才来看我的电脑。
他看了好久说:“你的用户名及password都不见,要重心打进啊!”
电脑终于可以用了,在狗仔细心医治下!
正高兴之时,却很惊讶地发现我不能进我的中文之星!
又打电话问狗仔。
“中文之星的碟被人借去还没还,我明天帮您放进吧!”
我想他说的时候可能忘记他所谓的“明天”还是工作天!
害得我白白等了星期天一整天!
后来上网留言给一个叫作“小女人的世界”,说我没有中文之星的事。
她非常好意地说:“用谷歌下载吧!那就不必用到中文之星了!”
“怎样呢?”
“你用tools.google.com/pinyin就行。”
弄了好久才下载。
我把它放去Destop,却发现不能像中文之星那样有出现一个空位给我打字。
只好留着等表侄拿碟来放中文之星了,我想。
最后呢,却是老幺帮我弄好。
原来要打华文字时,要在打字盘上同时按Alt和Shift这两粒东西。
按好后,萤幕的右方底下会出现一排拼字及其他的符号。
用谷歌打字的好处是,它会出现整句的华文字。
觉得它蛮好用的。
唯一不习惯的是,在找字的时候,常常忘记地往萤幕上方看。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Goodness, what a traumatic experience that you had to hop from one to the other!

长竹 said...

可惜当年学的不是研究员。不然,我一定会找出一个法子,如果我遇到瓶颈时!当然是有兴趣的问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