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莫管他人事!

跟老爷子提起非洲媳妇的事。
他很不高兴地说:“好好打你的太极,不要有嘴巴!他人的事他们自己会处理,别把自己卷进,很多手尾的!弄不好的话,人家还会找你算帐!有的人还会把一切责任堆在你身上!”
停了一会儿后他又说:“她会这样,也是因为太闲空的结果!没有家庭观念,不爱家!以为自己还是单身一个人。不然就是丈夫太爱她,没有给她养成婚后那种责任感!我父亲以前常常告诫我们说,人会吵架就是因为太没有事情做,所以才会东家长西家短的。如果把时间安排得好好的,那里还有时间去吵去闹?我跟你说,如果你再这样多管闲事,我不让你上保健班!”
一言惊醒听的人!
下不为例!!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Ha! In English, we call it 'mind on your own business'!

长竹 said...

I found that u are a good English translater, when I translate it in chinese, there will be in a way of wrong ones.
I wonder if both of us are in the situation of "chicken and duck". Haha!

Tony Hii said...

Ha! You gave an interesting parable! But you have comprehended pretty well so far. Just keep it up.

长竹 said...

有你这一句话,我就稍微放心继续我的“看英文留言,用华文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