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来回车票

话说我上个月初跟小弟一家去明都鲁游玩,我打的是来回Suria巴士票。
回来的票是空(open ticket)的。
要在目的地时才决定归来的日期。
得知大妹及她女儿会在星期四(8月21日)回去诗巫。
我也就定在那天一起回。
却不料,外甥女临时有事情要早一天回去。
大妹去婆罗洲巴士站改日期,轻而易举。
我到苏里亚巴士站办,却被拒绝说:“这是第二次了,不能改!”
打票员的意思是我之前的票是空的。
什么理由有这样的规定?!
我是很不服的,但行不得也哥哥。
我只好放弃它而改搭婆罗洲。
后者说如果是他们的票,他一定会换给顾客。
因此真的得了一个教训!
发誓将来决不搭他们的车!!
大有那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此次五哥五嫂从明都鲁回乡喝喜酒。
也不知为什么会搭上苏里亚的巴士。
打票的人信口雌黄地说车子是新的。
坐在前面的位却跳得很利害。
两老说他们有种被骗的感觉。
一到目的地,五嫂就把回去的位子换到中间。
等到隔天在巴士站一看,车子旧得很。
他们就要求把票改去空的票,不搭了。
打票的马来女同胞也是不肯。
五嫂一气就买了其他的车票。
她把票拿回去明都鲁要找当地负责人理论。
票的后面明明印着说:“此票可限定三个月的限期,从该日的日期算起。”
不知后来他们的两张票怎样了。
而我决定以后不会再买来回票的了。
虽然间中会少还RM8!
有时,也会因为时间的不配合而感到左右为难。
还是一趟一趟来吧!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check on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carefully before you place booking. The counter staff may not be well informed.

长竹 said...

说得也对。可是我们常常会忽略这种小票而不重视去看它的重要条件。换成是机票就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