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一把菜豆的情谊

跟俩父子到后门的咖啡店吃早餐。
此回又拿了冰箱里的一片鱼给老板煮板面。
坐在店外的小圆桌。
凉风习习向着我们吹来。
感觉很凉快。
这间给我们不少方便。
好过在街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找位子停车。
吃好回家经过篱笆门时,跟老幺说起篱笆门边的几种菜。
那是店的老板娘自己种的。
其中有菜豆、拉子菜、辣椒、红毛茄、毛瓜等。
那边厢,老板娘却拿了一把菜豆给我。
“生了不少,吃到怕,也分给你吃。”她说。
“谢谢。”接过菜豆时,我向她道了谢。
这种情形让我不期然地想起电视里的一小片段。
印度女同胞交给邻家华人妇女一盘水果的互相赠送。
她们的友情就建在这种情谊上。
特别温馨!
“他们为什么要给我们菜豆呢?”老幺问。
“我在前几天也有送桂尼过去给他们。”我说。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here is more personal touch in a small place like Sarikei. In bigger cities, people are more impersonal.

长竹 said...

人心难测,我想是其中一个原因。不过泗里街还好啦!还有互动的时刻。如在古晋,好像邻居是谁都不认识似的。诗巫呢?还没到那种相见不相识的地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