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一个马来女同胞

此回坐巴士上诗巫,我跟一个女中年马来同胞同坐。
她一直接到电话外,还讲很大声的话。
弄得我要闭眼养神都不能够!
问她是不是去诗巫,她回答说是。
一路上她一直在张望着前面及旁边的路,还不时地翻开门帘在看。
看前面的路时,她还把她的头往前瞧。
前面坐着一对相当大体格的男女。
马来同胞口里还念念有词地问到了没有的话。
我又问她是不是不在诗巫巴刹下车,她回答说不是。
我被她弄得非常的紧张。
她的脚上放了一个包裹得很结实的大箱子。
我在想如果她要在半路上下车的话,我得要站起身帮她按铃,然后等她拿箱子下车。
当时未吃早餐的我,也不敢在她面前吃东西,她还在禁食。
幸好没有问她要不要吃。
后来就等到下车时才跟至亲们一起在车站里吃。
吃的时候,又看到那马来女同胞站在我左边。
我想她应该是第一次来。
不然她也不会在半路上就东张西望的。
此时再看到她,我懒得跟她说话地只跟她点点头。

3 comments:

tumi荼蘼 said...

在杨善的部落见到宋志明新书推展礼的照片,那个最高的女士可是你?看看我的猜测对不对。有时候我有某些“灵感”。哈哈!

Tony Hii said...

WSP, maybe overexcitement is the word to describe her.

长竹 said...

Tumi,你猜对了!你的灵感来得好准呐!哈哈!
这一次上去诗巫参加新书推展礼,其实是有打算要给你一个电话相约见面的,因为我有的是时间。后来就因为找不到地点而弄慌了自己的情绪!
所以下次吧!在11月1日?我可能又会去参加的。到时你会去吗?!
tonyhii,如此说法,我也被她感染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