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修理灯丑记

书房里的两盏长灯的其中一盏,不知何故竟然不亮了。
那是挂在天花板的地方。
看到老爷子很忙的样子。
我就私自拿着铁梯子来到房间,要做个巾帼英雄。
把不亮的一盏脱下来,换上会亮的一盏。
因为不亮,又把两盏的starters对换,情形还是一样。
不甘示弱地又去厨房拿一盏来做试验。
“总要试出真相来!”我心里渴望着。
把原来的灯放回原处(厨房的及房间里另一盏本来是好的),竟然都不亮给我看!
我感到离奇极了。
“会不会是电头有问题?”
只好打电话到屋后一间电器行求救。
就是那间会修洗衣机的。
柜台小姐又是那句老话:“我们店里的工人不在,要等他们回来后才能去你家看电灯。不然,我叫我们的老板去吧!”
听她的口气,好像她的老板当时有在店里。
我等了整个早上,不见人影来。
心想大概又要等到下午才来吧,像他们修理洗衣机那样。
因为店位近我家,我也只好忍耐地等。
若叫他人,恐怕要等多几天。
下午三点多,睡好午觉起来。
觉得实在不能等了,书房没有灯可以少看一两页的书或少上网。
但是厨房没灯的话,那就等于没有电一般暗朦蒙的看不到。
我又再次地打电话给该电器行。
“小姐,工人回来了没有?你们的老板呢?我等了一个早上呢!你应该通知我一声说你老板不在啊!我今晚要用到灯呐!”
小姐答应待会儿叫那些修理泠气机的工人来我家看看。
一个钟头过后,终于看到两个小男生来。
“是灯壳里的一粒东西烧掉,所以好的灯放上去时也会坏掉。你的两盏已烧坏了,我刚刚也烧掉我的一盏新的。”其中一个工人说。
哗!第一次自己修理却得了一个经验谈。
以后可不能随便拿好的灯去试!!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your DIY did not pay you off this time!

长竹 said...

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没跟老爷子说起呢!肯定要花掉我四份之一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