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有耳有嘴

我看兰玉为了她的非洲媳妇,真的是心事重重。
上太极班时,她跟我们“诉苦”了。
原来上回车会撞进水沟乃是因为作家公的骂了她几句。
“她越来越不像样。几乎天天晚上出去玩,没有回家也没有打电话回来通知我们。有时会到隔天下午才回家!那天,我老公就讲她几句,说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三个孩子要自己照顾。没有回睡家也必须要打电话回来跟我们说一声。孩子都会担心他们隔天上课没人载什么的。就是这样,她听了之后就很快地把车驾出去。那个晚上12点多,她打电话来说她把车驾进水沟。幸好人没事,车子是撞坏不堪。你们说,我们怎么不气她?”
“发生这样的事情,你儿子会知道吗?”我问。
“我们不敢跟他说,等华人新年他回来时再打算。”
“我想夫妻之间的事情,应该由他们自己去解决,外人是不能帮到什么的。”阿兰说。
“我的其他在西马的儿女们也是这样说,可是我觉得只有三个月就新年了,我们可以再等等看。花那么多钱回来多不值得!”
“不能再这样可惜钱了,已经是相当严重的事了,你不认为吗?应该让他们夫妻自己去面对说清楚。要为那三个幼小的孩子着想才好。”我又说。
说的时候,心里很着急这个异国婚姻所带来的后果...........。
我想非洲媳妇肯定是寂寞了些(所以会去外面找朋友),丈夫是一年才见一次面。孩子不跟她(要带他们出去,家婆会阻止),家公家婆都没有站在她的立场说话(我想像,从兰玉的口气中)。
事情是不是这样呢?只有作媳妇的她自己最清楚了!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hey have to hit the nail on its head! There is a serious communication breakdown.

长竹 said...

清官难管家庭事!更何况我们这一群“旁观者”?只好往好处想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