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Ramos

Ramos,是一个伊班同胞。
上回因为没有执照而撞到了同村的朋友。
休息了好几个月后又来我们的旅馆上班。
今天看到他穿着很整齐的衣服来,我不知所以。
到了早上10点多,见到他拿着一双很漂亮的黑鞋在擦。
就好奇地问他在做什么。
他回答了,可是我却听不懂他说什么。
我和他有语言的障碍!
他说的国语我听得不是很懂,而我说的国语他更是听的蒙查查!
后来他跟着他姐姐走出去旅馆大门。
我就问小李。
“他中到了JPJ的工作,是检查各种车的。今天他要去见该部门的老板,看他们派他去那里做。”小李说。
原来如此。
幸好他们还来得及面试他。
当初他遇到车祸时,我们都为他捏一把泠汗。
以为他会失去一个就业的好机会。
今天,他的梦想成真!
回想起来,在旅馆做过的服务生里有十几个男男女女。
其中就有三个伊班同胞申请到政府工。
有一个叫作Joseph的,在巴干(Pakan)的农业部门已做了10多年的工。
有下来泗里街办公或游玩时,都会来找我们。
顺很得意地说:“工人要待他们好!他们也是人!他们也会感恩。”
他会说这句话乃是因为他时常会把工人介绍给那些来住宿的公务员。
写到此时,才猛然想起那个Ramos会讲华语。
我知道得迟,不然可以用华语向他道贺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