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名字

「星云」副刊的编辑问我要不要用真名写父亲。
“那不是更有意义吗?”他提议。
一向以来我都是用笔名写拙作。
所以想也没想地就回答他说:“我还是习惯用我的笔名。”
下午,翻开这四天的副刊找作者的名字。
发现他们都是用真名真姓来写他们在世的父亲。
这让我猛然想起一件事实。
我的名字可是父亲给我取的啊!
父亲给我取得一个好名字,其实。
是天下无双,唯一的一个!
尽管老二说我的是菜巴刹的名字。
“如果我站在菜巴刹叫你这个名字,一定有很多女人向我跑过来!”
“不要紧,姓不一样么!”我说。
老二的同学之中就有几个和我同名。
我应该感激先父而写下他给我这一生“最好的礼物”才对。
有此想法后,我立刻寄一封电邮信给编辑。
“名字是父亲取的,如果用真姓名写他,真的会比较有意义。谢谢你的一句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