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植牙

自从本地留台生,陈牙科医生,跟我说起有关一个诗巫植牙医生的所在地后,我一直很想去拜访。
每逢有机会到诗巫时,总想要去看一回那植牙医生。
但是,每一次都失去机会!
因为去的几次好像都有其他事情要办,往往等办好事情(比如送机或喝喜酒的时),天色都已很晚。
后来终于等到了机会!
那天星期六跟着三哥三嫂去一间眼镜店,是一个叫作史帝芬(Steven)的男子开的。
本来三嫂要去「国际眼镜店」的,后来因为大妹不认得路,所以就改为到后者的店。
大妹说他跟她是在同一个堂会的弟兄姐妹。
其店位是在之前的皇宫戏院一排的楼上。
店里有一个老妇女非常笑脸地欢迎我们一行人进去坐。
还跟星姐滔滔不绝地说着话。
不明的人还以为她们是相识很久的老朋友。
当三嫂进小房间看远方墙壁上的字时,我很无聊地走出牙科诊疗所。
经过大门时,却很意外地看到老太太跟三哥在藤椅上聊天!
听星姐说老太太今年已78岁,说话还是非常的有劲及有力。
我猜想她应该是医生的母亲。
话说我到了外面走廊,就走到附近看看。
看到有心脏病的诊疗所外,也很惊讶地看到了我要找的那间植牙诊疗所!
他的位置是在走廊的最尾端,而眼镜店则在第一间。
真是得来不费半点工夫!
我在外面站着观看,不敢走进去询问。
当时里边空空的没有半个病人!猜想它的价钱一定是不便宜。
那也是让我却步的最大理由。
再走回眼镜店时,大妹跟三嫂还在小房间里谈条件。
好像是医生跟三嫂分析眼镜的医治法 - 要寄去吉隆坡的话要若干钱、要多久时间才能拿、有没有需要装散光的、等等的问题。
他们为了一个眼镜的镜片,竟花了半个钟头在讨论。
心想如果轮到我的话,肯定又是半个钟头。
肚子开始在打鼓了。
之后我们才走到楼下。
跟三嫂提起我的“新大陆”发现。
“那个牙科医生是泗里街人,植一颗牙齿要5千块,贵死了!”三嫂说。
“那我岂不是要预备2万?”我说。
我决定死了我的植牙计划,那笔钱留起来给孩子念书会更值得!
此时,才明白自己的牙齿是世界上最便宜的。
所以要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