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人善被人欺

睡午觉正睡得很浓的时候,竟然听到电话响。
是堂妯娌打来的。
看看外面的乌黑天,我就猜想她打电话回来的目的。
果然不出所料!
“麻烦你帮我收衣服,可以吗?”
正要回答她之时,忽然间她又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不然不用啦!我可以叫阿刚帮我收,他会帮我的。”
阿刚就是我家的老幺。
这是什么话呢?难道我不会帮?说到底,当初我也帮忙了几年呢!
“那你放下电话吧!我再打一次叫阿纲收。”阿草又说了一句“非常奇特”的话。
老的姜显得不够辣!要找嫩的!
上一回,好像是几天前吧!
外面已经下大雨了,她才打电话回来通知。
当时我在煮鱼。
看到老幺听完电话后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收好衣服后,看到他身上有点湿。
我叫他去冲个凉才不会着凉。
小男生就是小男生!
出去收衣服时就不知道要拿把伞什么的。
叫人家收衣服的主人家,也是永远不知道家里的情况。
像今天,电话打来时,老幺在睡午觉。
难不成还要叫他起来收么?
老妈子岂能让他人欺负小儿子之理!
“不用叫他!我去收!”我说,很无可奈何地。
当然,我的午觉是泡汤了!
对这个比我小一轮多的妯娌,我有很深的感触。
大有那种“一旦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那种感觉在心头。
她刚结婚时,我时常会学家婆一样帮她收衣服。
嘿!帮忙她收的结果是,她竟然怪我没把衣服再拿出去晒干!
当天傍晚,很惊讶地听到两婆媳在厨房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反正三伯母(我的家婆)及阿嫂(指的就是我)在家里也没事情做。这样子也不会帮我们把衣服拿出去晒干!实在太过份!”
“就是罗!以前三伯母是不会像她那样的。伯母还帮我褶好衣裤呢!”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吧!
我不敢再动她家的任何一件晒在外面的衣服,除非她开口!
其实相处在同一屋檐下,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事件发生。
近年以来,为了孩子们,我忍住了一切。
部落格,就很自然地成了我写心事的对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