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秀珠的悲哀

我们在公园跳五行健身操时,秀珠很迟才来到。
在平常的日子里,她是最早来走路的。
根据她记述,她最早的一次是清晨4点多。
“我来的时候大门还没开,害得我还要在外面等。”
一些比较年老的姐妹们就叫她不可太早来,免得被抢劫。
她后来才改为到5点多。
话说她那天到7点多才来。
等跳完后,我们就问她。
“我的家早上进賊了!我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想到楼下厨房喝点东西才去公园。走到楼下一看,我的妈呀!整个客厅乱乱的,什么东西都乱丢一场。我往我的楼梯上的铁钉一看,我的几个手提包全部不见!我就知道有小偷来了。我急忙叫醒我的小女儿。她走进楼下房间一查,就哭了起来说她的手提笔记本不见了!还是买了不久的。”
“你怎么把你的手提袋放在楼梯处?一定要放去楼上么!”玉珍说。
“我哪里会知道有危险罗!我已放了好几十年的!”秀珠苦着脸说。
“有没有不见钱?”莲香问。
“那里没有?我放的铜钱在两个小饼珍里的都不见!至少有整几百在里面的。现钱有6千多,加上女儿的电脑。我打电话给我的木山做工的老公,他大骂我一顿呢!幸好他们拿了护照后没拿走,就放在我车里的后座。”
“你真是大胆罗!现钱只能放在家里几百的,怎么可以放那么多?”曾经在银行做过工的玉珍又说。
个个姐妹们听了都惊吓不已。
“现在的小偷只要拿出小刀来,我们就得要让他拿东西。不像以前,我们可以喊他走!”小油说。
“钱不可露眼啊!”阿玲说。
辛辛苦苦赚的钱,就在一时之间全飞了!
幸好人没受伤!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hat a frightful break-in case! But I thought Sarikei was getting better.

长竹 said...

现在的小市镇也跟着“进步”了不少,什么坏事都跟着前进。《小城故事》应该是没有人敢唱出了!
我们每人心中有一首歌是:
小偷小偷你别来!
要钱要银自己赚!
别来跟我抢钱花!
我的钱也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