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拒绝

昨晚,见到老幺的几个朋友又来我们家。
说好听是温习算数,要叫老幺教他们。
事实上,他们一来就打开电视机听歌。
因为歌声浩大,我就进电视房间查看。
果然见到他的男同学,文意,在唱歌。
外面又来一个是彩霞的大儿子。
他一走进房间时就对老幺跟文意说:“我出去一下,等下再来!”
我走出去房间,看到外面有一部车亮着灯。
猜想可能他的女友正坐在车里等他。
我因此想,不知作他母亲的会不会知道自己的儿子交了女性朋友,而且还时常带到我家里来。
上回还在房间里待到晚上12点多,隔天六点多又来。
一个小女子就如此地坐在三个男生堆里。
那一次,有三个男生在我家过夜。
我这作女主人的不知道多担心!
跟顺提起时,他老爷子却回答说:“不要紧,还有其他三个男生在么!”
我则对老幺说:“我看你们最好能够在外面读书,像以前你二姐那样。不要关在房间里嘻嘻哈哈的听歌。”
“还有别人在,怕什么?”老幺不知道男女有别。
其实我怕的是他们另外三个男生(当然也包括老幺罗!)会日久生情!?
作男友的就是不会避嫌,常常带在身边跟好友相处一室。
而这一次又相伴来我家。
顺知道后很紧张地说:“你叫他的同学们回家吧!他们这样来,会影响到老幺温书时间。明天有考试,不是吗?教他们三个算数,他自己就不必念书啦?”
我说我不敢说话。
“是你姐姐的话,她一定会说出口。你是作母亲的人,怎么不救救你儿子?”顺在旁笑我没勇气。
“姐姐是老师,她当然会比较有办法!”我小小声地说。
今天在吃饱晚餐时,我就问老幺:“如果昨晚我叫你去楼上温习功课,你会生气吗?你父亲叫我跟你那些朋友说以后不要再来我们家呢。”
“我已经跟他们说了。昨晚让他们留下来,是因为今天早上考的我已经学会。我已经叫他们以后不要再来了,他们来时都是叫我教他们算数,害得我不能读我自己的书。”
“原来如此,你也会拒绝人家咩?”我望着老幺。
“当然,我是很聪明的人也!”他边说边走出厨房。
“他竟然也会拒绝人家,那我就放心了!”作老爸的说。
我家老三就常常不敢拒绝人家,自己多累也不敢跟朋友讲。
到最后伤害了自己的身心。
不知他改了他的性格没有?!
以前他这样累法,不知我们多替他担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