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宏愿2020股票

昨天下午五点多。
先生从外面回来对我说:“今天有出售宏愿2020的股票。你怎么没有去参加一份?”
我回答说我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利息很高呢!有7%的。”
7%的利息真的是很高。
目前的银行只给顾客3%而已。
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路!
”每个人只能放一万元。“先生说。
傍晚时分,姐姐打电话来通知我这件事。
”不知道明天还有吗?如果有的话,你也可以去进一次。那种利息可以给孩子们买机票回家呢!”
早上,先生有事要到诗巫的半路一趟。
他吩咐我代他去问他的表弟阿光。
“我昨天已给他我的资料。你今天去问他有没有空位。如果有就开一个户口。婶婶好像也要去。你如果有去,就通知她一声。你就带她一起去银行吧!她说她不敢一个人去。”
家婆知道后说她也要。
我就说我先去银行询问一番。
“如果有位,我就打电话回来通知你们。”我对婶婶及家婆说。
我到附近的马来亚银行找阿光。
他说:“我早上下去银行问一下,他们说已卖光了。不知道星期一还有没有。”
“我家婆及婶婶也要呢!”我顺便跟他说。
“应该没有那么多吧!”阿光说。
我回家,告诉两个长辈消息。
幸好她们没有跟着我去银行。

8 comments:

Tony Hii said...

3% is really nothing special.

长竹 said...

那是普通的Fixed Desposit利息。
没有像宏愿2020股票的出现时,我们也是不得已要放钱进银行以备有临时的应用。
你对这种股票有什么看法?为什么国行不多一些给我们呢?他们也能在一时之间收到很多现钱进银行的啊!

Tony Hii said...

BNM usually issues bonds for sale to big corporations to raise funds at higher than FD rates. Once in a while,BNM offers the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 to the general public. I don't know for sure what is the WAWASAN 2020 shares that you talked about. Is it share, trust or BNM bond?

I wrongly commented on the 3% interest rate due to misreading your contents. Just disregard it.

长竹 said...

我也觉得奇怪你做什么会提到3%的份!原来你看错了。
今天报纸有登关于这个宏愿2020(Wawasan 2020),是股票性质吧,报纸是这样登的。邮政局里也有卖。报纸登的就是诗巫的消息。你难道也没有得到消息吗?
但有人又认为那是一种储蓄。它跟其他储蓄不一样的是他的利息高。
听说星期一还有一份叫作Amandang Saham的也会出。一次放钱最多只能进一万。
这种的是政府的储蓄。

Tony Hii said...

I have got it now. The investment that you talked about is ASW 2020, which is a unit trust managed by PNB with higher than FD return. Since PNB is government-controlled, it is a lot more secure. That was why the public gave an overwhelming response to the offer.

I didn't join in the queue to buy because I was not even aware of it. I am looking at some other things.

长竹 said...

就因为利息高的关系,很多人要买。但机会不是很多。听说邮政局在当天早上8点开门。人群就已经在外面等了一个钟头了。那些已经有户口的会比较容易买到。
我是有点不明白,既然要钱回笼,为什么不开多点给人群呢?

Tony Hii said...

They have limited units for sale only. They can't issue too many, otherwise the return will be diluted. But some other investments give even better returns.

长竹 said...

说的也是。Demand不能多过investment,是这样的说法吧?其实以前念的东西,还有一点点在脑海里,但实在是不能应用在日常生活里而已。学,不能致用也!离开现实太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