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数不尽的母爱

婶婶跟阿贤今天早上要去古晋。
家婆就要上街买橄榄给古晋的三个儿女们。
先生先载家婆到10层楼处的菜巴刹。
然后回来时,吩咐我迟点去载她回家。
我吃好早餐后就驾车到阿来的店。
发现到家婆跟婶婶在那儿吃早餐。
知道她们不会那么快回家。
我就从后门走出去买几样青菜及两板的鸡蛋。
倒回来时,她们都已经吃好了。
询问家婆有没有买到橄榄。
婶婶跟家婆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没有什么美的橄榄。我们去街上的‘暂时水果摊’那儿看看吧!”
我载她们到外面街上处的临时卖水果的地方。
摆放了有一个月多的水果摊,我还是第一次来。
这里的顾客很多。
卖的人也有很多是伊班族。
家婆跟婶婶巽了好久。
才一人一大包地往我的车走来。
等我把车要驾回去时,经过转弯处的走廊边。
很多的伊班男女在那儿摆着他们的农作物。
“我们下去看看,这边也有橄榄!”婶婶说。
两个妯娌又下车表现她们的母爱。
我在车里等着。
有点后悔没把今天的报纸放在车里。
又等了很久她们才上车来。
“果然会比较便宜!连红毛丹及榴莲都卖的比华人便宜。”两个长辈说。
最近几年以来,我时常会成为长辈们的‘阿玛’。
载着她们,会让我学到书里没念到做人道理。
不好的,听了不去学。
好的道理,是永远不能忘怀的学问。
看到她们以71岁及81岁的年龄去表现她们无尽的母爱。
我感触良深。
将来我务必学她们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