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卡找到了

老三这次回家23天。
是从10月20日到11月12日的。
在这段期间,他除了打球外,就是玩电脑。
到了最后一个星期时,才到市议会图书馆借武侠小说。
一家6口子,有各自的图书馆借书卡。
最近几年以来,三个大的孩子都出外地求学了。
他们的卡就让它们过期地放在抽屉里。
我也因为有《读者》书看,所以也很少会去图书馆借书。
为了方便有时要用到卡,我只更新了我的一张卡而已。
老三就用我的卡去借。
我们这儿的图书馆一张卡可以借三本书。
之前借了一本关于糖尿病的。
那么老三只能借两本书。
有一天,他要求用他的卡再借几本,说两本不够他看。
而我呢却一时找不到他的卡。
后来他也没向我再讨。
直到他要去马六甲的那个早上,他把两本武侠书放在电视房间的桌子上,要我拿去还。
我向他要我的卡。
“也放在同样的地方。”他匆匆忙忙地交代。
我找了好多天都找不到我的卡。
我猜想老三把它拿去马六甲了!
但他说他没有把它放在钱包里坐飞机。
那我就放心地又再家里各个房间找,还是没有。
直到早上,我从公园回来要去楼上冲凉。
看到冲凉房里的两张图书馆卡,那是我在前几天从裤袋里拿出来放在哪儿的。
我一直相信那两张是老三及老二的卡。
老三的两本书要在11月28日还,而我的一本书是在23日。
想到今天已经17日了,只有7天的时间给我找卡。
我把冲凉房里的两张卡拿起来要放去睡房收藏。
无意地把卡翻开来一看。
啊呀!我的妈呀!
其中一张竟然是我的卡!
找了很多天都找没有的卡,竟然出现在眼前!
而另外一张是老三的。
仔细想一想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那天老三要他的卡再去借三本武侠书时,我找不到他的。
后来是第二天从书堆里看到他的卡。
本来想交给他两张卡的。
刚好他在那几天都是跟朋友们去比赛打球,没有看到他的人影。
就如此地忘记了。
幸好没有去更新。
此地的图书馆有一个不好的规则。
如果会员弄不见卡,那么更换一张就要还RM4(过了12岁的或RM2(小孩子的)。
万一卡又找到的话,他们不肯我们拥有两张卡的。
一定要把其中一张剪断两半然后丢弃。
他们也不要把更新卡的钱放作明年的更新费。
就如此地浪费掉纸张及费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