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幸运的人

在太极拳班的时候,遇到刘美汉。
美汉就是扬善的泗里街同事。
问他可有写部落格。
他摇头说:“只有有闲空时间的人才能够写部落格。像我这样没有才华的人是写不出那么好的句子。”
我知道他有点自卑的样子。
“也不一定哦!我总觉得像你这样是记者的身份,会写得更好!因为你天天都有写字的机会啊!何不把每天写的新闻及相片放进你个人的网站?很有纪念性的哦!”我说。
“不行!我那样的字那里能够上部落格?像杨善那样就可以的啦!他很会写的。”
“你也有这种的优待,不是吗?比如说你写的,报馆方面会留给你版位去登,对吗?”
“也要会写才能够啊!”
“扬善就很好运!他做过编辑。他每写的一篇都有机会上报。我们就很少有这种运气。”
“的确,他是真命天子!”美汉说。
那么多文友之中,就算他是最幸运的一个!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Everybody has a chance so long as he/she tries hard!

长竹 said...

说的也不尽是对,我认为。但又不知道‘错’的地方是在那里!
总而言之,有时,人是要靠运气的。

Tony Hii said...

If you put your hands to try, you have a 50% chance to succeed. Fortune does strike, but not often.

长竹 said...

也许我应该说的明白一点的是,人有时也要靠人际关系才能办事!
当然自己也有点内容才行得通。
这里的所谓运气好,不是全指运气好不好的那种。也是要有其他的条件在内的意思。
具体来说,是包括很多地理人为的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