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人老没有用


新鲜的干鱼仔。
婶婶买了一些,说要炸酥酥的,吃整条连头。
我在沙巴看到海边的渔夫把一篮篮的新鲜小鱼,拿上来岸上,然后在住家庭院里放草席晒。

载着家婆及婶婶从卖鱼处回家的路上。
看到新业姨驼着背又很落漠地走路回家。
当时她已走到了广建小学的大门口附近。
我跟车里的两个长辈说起前天早上载她回家的事。
“她说她的媳妇全家大小都在古晋玩,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过不久,她儿子一家都要搬去古晋住了。那她怎么办呢?”我说。
“她就是这样固执的一个人!为什么不能好好跟媳妇儿子过日子呢?把自己弄得这么寂寞!”婶婶说。
婶婶跟新业姨是对好朋友。
是我嫁进婆家时就发现的事。
幸好本地还有婶婶一个这样谈得来的朋友。
不然情以何堪?!
我们到达家门。
我下车后就到沙发椅上看今天的日报。
婶婶把车后的鱼虾拿去她的厨房后,又走近篱笆门。
我正好奇她要去哪里。
不多久就听到她跟新业姨的说话声。
只见婶婶走在前头,后面跟着新业姨。
后者一边走进来我们家,另一边则用厦门话说:“人老了就是这样没有用!给他们看不起!他们不要我了!”
婶婶说:“所以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教他们,等他们长大了,他们才会想到父母的好处而会孝顺我们。”
“就是说了。就怪我在他们小的时候没管好。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有什么办法?他们说要全家搬去古晋住了,不要我这个老人家了!”新业姨似乎很无奈地说。
新业姨有两个女儿,一个嫁去古晋,另一个嫁去台湾。
最贴心的小女儿却在台湾,想帮忙妈妈也无可奈何。
如果当初好好的跟媳妇相处,就没有今天的结局!
据说她看钱很重。
先生去世后,她把钱财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也就是说不把财产拿出来分给儿子。
以致母子闹得很僵。
更不用说是媳妇及孙儿们了。
已是个70多岁快80岁的老人家了。
以后日子怎么过?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May God have mercy on the old lady!

长竹 said...

我认为亲子关系不该用金钱来衡量。
当然,反正以后财产也是给儿子媳妇的,何不拿些出来应用?
作老人家的也不需要把钱抓得那么紧。
人生有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