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新鲜的鸡精


这种锅有上下层。下层放水。用小火慢慢炖。

这是上一层的锅。锅里用一个小瓷碗(蓝白色部分)盖下,碗里放有少许的参须(不可放太多,鸡精会有苦味)。

最小一个孩子在本地参加会考了!
我们做父母及嫲嫲的都有点紧张。
老幺呢!
kaki-Goyang的,前几天,没见到他拿起课本啃。
但一直跟电脑为伍。
到了早上吃完两种‘爱心面’后,才拿着一张纸在看。
本来说好他自己坐摩多西古上学校。
可是今天天不作美,一直在下雨。
那么,就由老妈子载他去了。
我就问小儿子今天要吃什么。
“鸡精。”他回答。
我转头看他。
“你从来没吃鸡精的,吃了会睡不觉!”我想起了诗巫女博客的经验。
“那妈妈去买几盒回来了吧!老三太瘦也要补身子。”老爸说。
“不是那种啦!是嫲嫲及妈妈每次做的那种新鲜的。”老幺回答。
"你怎么会想起呢?”我好奇。
“是二姐叫我吃。”
原来如此。
我载他上学校后,就弯去10层楼菜巴刹买了一只半菜鸡。
砍下两边腿及胸肉,用刀子把它们砍几刀(不砍断)会出味。
放进上下两层锅的上一层里,下一层是放水。
起初用中火,水滚开时用小火。
要注意下一层锅里的水,它会烧干。
要吃时,把鸡肉块拿起放在盘子里。
翻开小瓷碗,里面会流出鸡的精华。
那就是最新鲜的鸡精。
跟街上买的盒装鸡精那能比得上。
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