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改道去古晋

家婆说她要去古晋一趟。
那我就对先生说:“那我们改道去古晋度假吧!坐我们自己的车去。我跟你轮流驾车,好不好?”
“我就是有这个意思罗!等我忙完这几天的事后。也不一定要去KL嘛!是不是?”他说。
这就让我想起了美里的一对夫妇文友,季仁和艾媚。
记得在2000年的正月尾。
他们一群从美里来的10多个男女文友到古晋交流。
一路到诗巫然后到达泗里街拜访。
两个夫妇跟我说:“等我们两个以后退休后,要驾一部车从古晋出发到美里。一路上可以停停走走的去拜访那些小市镇。那一定是很好玩的。”
我呢,就对他们说:“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旅行。以后我们约好一起启程。”
此次他们来泗里街参加留台同学会的晚宴。
在最后一个早上,我去金龙旅馆找他们顺便也欢送他们回美里。
我说:“我一直等你们驾车来去古晋,然后一站一站地拜访小市镇。”
他们笑哈哈地说:“不可能的了。人老了,也没有那种精神驾长途车的能力了!目前,被两个双胞胎孙子绑住了自由。这个梦想只好往脑里放了。”
8年前的这个计划终于泡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