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十全十美

每次,我会到旅馆拿几天前的旧报纸看。
常常会看到两个柜台的女同事坐在柜台里聊天谈笑。
就是任早班的同事回到家,她们也会在电话里聊天。
这是从旅馆的电话单里找到的线索。
早上到旅馆看今天的报纸时,很意外地听到小李跟我说了一些话。
”Ong是个很会计较的人。她说她根本看不起老板给她的工钱(是偶尔会叫她来帮忙看柜台时的工钱)。她都不想赚那些钱的。她还说为什么一定要叫她来帮忙看柜台呢?老板娘你也可以看的啊!她这样说。现在我如果在下午时间没上去楼上看房间收拾得怎样,她就从来不上去的!等我上去时,她就跟着我上去。”
“那柜台不是没有人看?”我问。
“她就是这样的人!很讨厌的。”小李说。
我对小李说:“如果不是因为Ong每个月要请两天的星期日做假期,我是不会来旅馆帮忙的。就是因为这两天没人做的关系,我才不得已要来!你们还没来做工之前,我是不曾来旅馆做工的。最多只是来查查来往现钱帐目而已。她好像不需要做这份工作似的,语气很大哦!”。
回家时跟先生提起。
他却叫我要小心。
“Ong比较好玩,不喜欢负责任去做好工作。常常做好人样。”
这点我同意,我发觉旅馆里的文件(paper work)里的字迹多数是小李的。
“Li就比较有责任心,她常常会帮到我看管旅馆。我会放心把它交给他。就可惜她常常会把不愉快的心情流露在脸上。”
”两人各有千秋,你千万不要得罪她们!待她们如家人。做久了都会有感情的。她们都还年轻。我们要给她们机会。”
说的也是。
人没有十全十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