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现代的小孩

当我在厨房外面的沙发椅上看今天的日报时,看到阿弟从外面走路回来。
炎热的阳光把他晒得满身是汗。
他把手上拿的一个纸袋放在他厨房外面的桌子。
之后他好像要上楼似的。
当他经过我的身边时,他很腼腆地笑了一声。
我抬头望着他,以为他有话要跟我说。
问他有什么事。
他摇摇头说没有事。
之后他就一咕噜地跑上楼。
我感到有股怪怪的气氛在其中。
一下子,他又走下楼来。
走到一半时,他停在楼梯上。
我有第六感,他好像要跟我要什么。
我假假的在看报纸。
看他有什么动静。
他走下楼,到他厨房外面的桌子旁坐下。
一直坐在椅子上无事做。
我从报纸的边缘看到他一直在摇脚。
我心里则想:“如果你现在走过来说你要玩电脑,我会给你玩的。我知道你这样年龄的小孩子,没有电脑玩是不行的,不能过日子的!之前我的四个孩子也曾经走过这一段‘没有电脑就不能过日子’的学校假期。所以我很了解你的!”
可是,他还是在那儿摇着双脚,他的脸是向着我的方向看。
我有点同情他。
孩子是无辜的。
我不会为难他的。
我看好报纸后,走进厨房要吃早餐。
果然,看到小人儿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可以玩电脑吗?”他抬头望我。
“电还未开,你自己上去开吧!”我说。
他哦了一声,就乒乒蹦蹦地飞快跑上楼。
我听到他走进我电脑房间地板的声音。
两架电脑的总电是放在我的电脑房间里的。
只一下子功夫,他又跑下来。
走进老幺的电脑房,打开了所有的的插头。
我在厨房可以听到他开它们的声音。
玩了一会儿,又听到他跟他朋友用手机聊电脑里游戏的玩法和规则。
现代的小孩子,没有电脑玩游戏是不能过学校假期的!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his is an era of IT!

长竹 said...

倒是很可怜那些家里没有电脑玩的小孩子们。如果在外面网咖玩,总是害怕他们惹到坏的朋友。当初孩子小的时候,就想到这一点。所以说什么也要把他们留在家里头玩。因此就买了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