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黑橄榄


向二嫂的弟媳买的,一公斤卖RM8,她却算我RM6。

一群从古晋来的电力局工作人员明天早上要打道回府。
今天晚上,在吃饱晚餐后,留在柜台处聊天。
这一群年轻人一向都是住在我们这儿。
我跟他们也是很熟的。
其中一个很年轻的男马来同胞向我要一个小锅。
华人男子就解释说:“他要烫黑橄榄吃,他买了一公斤。小锅不要太小。”
我站起身,走去餐厅处。
拿了一个没有盖子的锅。
我放了一些温开水进小锅。
然后把它交给那马来同胞。
他把黑橄榄洗了一遍后就把整公斤的橄榄放进去。
我又去拿了一个盘子给他盖锅。
先生则问他要不要酱油。
他点点头。
“那要不要白糖?”我以为他会要。
他摇头。
我帮他们看时间。
等到可以吃的时候,我把水倒掉。
把橄榄放进一个大碗公里。
果然看到那个马来同胞放一些酱油下去。
之后,几个马来同胞及华人就排排坐,一起用手拿橄榄吃。
吃得津津有味。
我回家经过他们时,他们邀请我吃。
我摇摇头。
我看到碗公里只剩下几粒。
我不好意思抢他们的所爱!
原来马来同胞也喜欢吃橄榄。
只是忘记问他们还有怎样的吃法。
是不是也有像我们华人一样有放白糖的呢?!
目前的橄榄价钱有RM5、RM8及RM12的。
不知道最贵的橄榄的味道是怎样的,没吃过。
听说西马没有种这种的橄榄。
有一次,一个朋友带一些给儿子的亲家。
亲家打电话给我的朋友说:“我一直用滚水煮它们,不会烂的!”
朋友听了笑哈哈。
也难怪他们西马人。
从来没见过及吃过这种乌黑黑的橄榄!
以后有机会,把种子拿过去种。
让它们传宗接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