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疼爱


嫲嫲的‘疼爱’。

母爱的表现!

老三要在星期三去马六甲念书了。
今番出去后要到1月12日才回家过新年假期。
看到他瘦长的身子,总觉得他太瘦了些。
早上上完礼拜,在礼拜堂吃了丰富的早餐后,我到市议会图书馆看了一个钟头的杂志报刊的。
在回家的路上,弯去工业区的杂货店。
看看有没有菜好买。
走进惠莲媳妇的杂货店。
没看到有菜。
倒让我看到了几粒的黄石榴。
共放了两包,但我只发现一粒比较好的。
我拿了它给惠莲媳妇称。
称的时候她问我要不要买山榴莲。
我吃过她家的山榴莲。
那是几年前的事。
我往地板上一瞧。
却发现它们是青色的山榴莲。
“会好吗?我以前吃的是黄色的皮。”我还是问了她。
“我的这一棵是很粘的,很多人来买。”
想到老三就要出门了。
我就买下两包共12粒的山榴莲回家。。
回到家时,时间已是10点半。
我急忙先洗米下锅。
然后才去开山榴莲。
果然是非常粘的又有很香味道的山榴莲。
我把它们放在一个长型盒子里,然后放进冰箱。
正在预备午餐时,看到家婆走去屋后的桌子旁。
她正在开着一些小榴莲。
“那里来的榴莲?”我问她。
“买来的。”
我看到很多都是种子大肉少的榴莲。
在吃午餐的时侯,饭桌上放着两种的榴莲。
老三吃了。
当他在吃着山榴莲时,我问他马六甲可有此种山榴莲。
他摇头。
“那就吃多些。”我说。
晚上,我在旅馆代班时,先生也来了。
一坐在柜台时,他老爷子就说:“我知道你跟妈妈都很疼老三。但是以后最好不要买。我看到它们,就不能控制自己而大吃一番。老幺要考试了,吃太多会生病。老三也不可吃太多,会得病的。最主要的还是你,刚刚也偷吃了,对不对?”
我点点头。
说的也有理。
少买少看到就会少吃。
等老三出门后,可能会少买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