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鹅的故事

自小,喜欢在二姐家的庭院玩。
我们十多个左邻右舍的小朋友喜欢玩老鹰抓小鸡、跳房子、丢玻璃球进洞及跳绳子。
每每玩了之后不懂得回家吃晚餐。
还得給自家的父亲或母亲来几声大声喊叫。
才知道回家的路。
这种玩法玩到好久。
直到二姐夫买回几只鹅。
这几只鹅就常常喜欢在屋子的四周围走动。
偶尔会被它们追。
追了几次后,就不大敢上二姐家。
后来也因为年纪渐渐大了要上学,才比较少到二姐家玩。
有一次,听到美芳说起她养的一只鹅。
“我已经养它很多年了。有一天去喂它吃东西时,它竟然咬我的脚。我正想骂它,却很意外地看到不远处有一只大蛇。当时蛇正在吞食一只我养的鸡。鸡的两边脚还在蛇嘴巴外面。我差点吓死掉!回想一番,原来鹅是通知我附近有蛇。”
我们听了都觉得美芳养的是一只会报恩的鹅。
不过还是不大明白,鹅一旦看到人,为什么要追人呢?!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Swans are next to dogs useful in safeguarding against intruders.

长竹 said...

我也是这样的认为,养鹅有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