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良心

上个星期天,上主日崇拜。
刘牧师说:“上帝给我们很多东西,只有一样是放在心里的。你们知道是什么吗?”
当时没人回答。
我想它应该是爱心吧。
但是答案却是良心。
”有的人以为自己可以做任何的坏事,反正没有人看到。但是我要告诉你们,我们每做一件坏事,良心会给我们不安的情绪,那就是上帝的意思。”
因为牧师说起良心这两个字,让我想起旅馆一个女同事。
柜台处曾经聘请一个单身女子。
她本来有自己的一份政府工。
但是为了要多赚一点钱或正如她说的,要度过空闲的时间。
她做傍晚的两个小时的柜台工。
此女的作风一向很大胆。
她逢人就说:“我喜欢做人家的情妇,只有做情妇时,男人才会把你看成是情人,会买给你东西。做了老婆后,一切成空!”
在工作期间,她时常跟一个有妇之夫来往。
直到有一回,被对方的一个姐姐在公众场所责骂。
她才很委屈地对旁人说:“我跟他又没有做什么,为什么他们都是用有色的眼光看我?”
女性朋友劝她说:“真的没有什么吗?你可以骗任何人,但你的良心却是第一关不能过!为什么每次跟他一起出去?不知情的人可能会相信你说的话,但你的行动却一直要人家认为你跟他是不一样的!”
一个女长辈同事也跟她说:“一个单身女子,言行及行为是很重要的。让人家以为你很想做人家的情妇似的。好好的交一个未婚男性朋友,不是更好?至少还有自己的名声。不要只单单跟那个已婚的男士进进出出。人家做姐姐的怎么不会生气?你的出现给她的家人很大的困扰呢!你口口声声说你跟他没有什么,你有什么证明?说不出来,对不对?那就是了!人们的眼光是看你们的行动而不是你的单身。外表是很重要的!声声说你跟他没有什么,但你为什么一定要跟他进进出出公共场所?人家是有太太的人。你在破坏你自己身为单身女子的名誉!”
后来,那个女子被有关当局派去外坡。
有人告状她行为不正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