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豆腐汤


内容有:豆腐一片(弄啐)、鸡肉丝、猪肉啐、冬粉(面)、青葱切小、姜丝、木薯粉(corn-flour)掺水。

早上,家婆叫我买两片豆腐回来。
槽了,脑海里又出现乱的现象。
把豆腐及豆腐干弄乱了。
只好再问一声,免得买错!
“什么?到了这么久你还弄不明白豆腐跟豆腐干的差别?”家婆笑着说。
先生坐在饭桌边看报纸。
他把头抬起,幽幽地看了我一眼,之后又摇了一下头。
那种表情也像是要笑话我一番。
“我这个老婆这么这样差劲的!”就差没有开口说出来而已。
“因为两种都是白的嘛!”我还未说话就已经在笑了。
之前,我是称那些炸好的咖啡色豆腐是豆腐干。
以前小的时候看到母亲做豆腐及豆腐花的。
每次都是先吃了豆腐花或喝了豆腐水后才把剩下的做豆腐。
就以为天下的色豆腐都叫作豆腐。
到了婚后,第一次帮家婆买豆腐干。
我呢,就买了咖啡色的豆腐干回来。
弄得家婆啼笑是非。
今天早上的情形又重复。
“豆腐是比较厚的一种罗!”家婆还是十分有耐心地吩咐我。
我这次可记得很清楚了!
吃午饭的时候,家婆有预备了一小碗的醋在饭桌上。
老幺最喜欢放一点醋在汤里。
会吃醋的男人,是好的现象吗?!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