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早餐


家婆煮的干盘。

家婆知道老幺喜欢吃干盘。
常常会去买没料的干面。
用滚水烫一回。
然后放进已爆香的油、(新鲜自己种的)小葱及酱油。
捞它几下子就行了。
早上叫老幺起床当儿。
他的一个住在桥对岸的男同学已来到(叫作万利的)。
他说他帮老幺打包面。
问他多少钱。
他回答说RM2.80。
我给他钱后,他还是留在桌子旁。
很显然地,他要等老幺起床。
老幺起来时,我问他打包的是什么面。
“是干盘。”
“为什么还要打包呢?嫲嫲早上有煮啊!”
“我不知道嫲嫲会煮。”
后来,看到他拿着两个盘到厨房外面的桌子。
就如此地跟着他的同学一起吃了起来。
我则到厨房泡了两杯米录给他们。
家婆煮的一碗干盘则给先生做早餐。
孙儿不吃留给儿子吃。
也是皆大欢喜。
其实家婆还煮了粥。
我们家的早餐常常都有预备的。
三个长辈(家婆先生和我)多数会在家用早餐。
对了,说到干盘,老三昨天买了三包带去马六甲。
应该是同乡的朋友叫他带乡愁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