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卢先生

卢先生是先生的一个朋友。
上个月是柯金水娶媳妇的酒席。
他请卢先生一个人喝喜酒。
卢先生很不高兴,所以他不参加。
“我明明是个有妻子的人,为什么他只请我一个呢?因此我不去喝喜酒!只请一个人去喝,那也有一个意思是说一个人已没了丈夫或妻子的。”事后他对先生这么说。
“记得哦!以后我们的孩子结婚时,一定要请他们两夫妇。”先生吩咐我。
“其实,对我来讲,如果对方只请我一个人,那就表示说他跟我比较熟。另外一个原因也许是因为对方没有请那么多桌的缘故。”先生又加一句话。
请人喝喜酒,本来是欢欢喜喜的一个场面。
后来,却成了一个把柄。
真是意料之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