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新业姨的藕馈


内容有虾干及爆香的小葱。这是广东人做的馈。

早上,才6点15分左右。
我走去楼下厨房。
听到有个很不相熟的声音跟家婆说话。
起初以为是小姨。
后来走到最后一层楼梯时,才看到她是新业姨。
新业姨的背鸵了好多,人也苍老不少。
听到她说:“这个藕馈是我昨晚蒸的。要吃时再放热一下就行了。”
说完,她就要走出去。
“阿姨,这么快就买好菜啦?”我问她。
“还没有,我还没到街上呢!现在就要去!”她笑眯眯。
待她走后,我才走进厨房。
看到饭桌上有一包本来放腐竹的包装袋。
新业姨把偶馈放在里面。
我倒出来一看,竟然有三份之一的馈。
“怎么她会分给我们吃?”我问。
“她说她的媳妇带着孙子们去古晋游玩。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她说她做了吃不完,所以要分给我们吃。”家婆说。
“只有一个人,就不要做那么多罗!”我说。
我常常看到一些老年人(妇女),喜欢做糕点给小一辈的人吃。
看到孙子儿子及媳妇在吃,他们作老一辈的就有成就感。
家婆及她大姐就是这样为家而爱的人。
80多岁的人了,很佩服她们能干。
我在想像,我以后老了会不会也像她们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