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百香果


我种的是紫色百香果。其中一粒是苹果。

家里种了很多棵的百香果。
在后门的篱笆处,就爬满了百香果藤。
听说它的藤可以剪下来种。
只是我还没试用到这个法子。
有一次,我在看着那些花。
篱笆外的一间咖啡店里跑过来两个小男孩。
一看到我在篱笆处。
他们就异口同声地对我说:“我们家也是有这种东西,很多呢!”
听到他们这么说,我就不打算採给他们了。
此果富有维他命C。
家人喜欢喝它的水。
有的人喜欢把种子搅了放白开水。
说会把味道逼出来,然后才放白糖。
不然会酸得睁不开双眼!
近来,我开始不再喝它的水。
因为要放很多的白糖才不会那么酸。
有时放些盐巴或酸梅会更好味。
我时常把它切半开来,就用汤匙挖它的种子吃。
够熟的果子不会酸。
我种过两种颜色的百香果。
黄色及紫色的。
黄色的会比较酸。
现在市面上买一公斤是RM4。
我从来不敢拿去卖。
但分给亲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