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放手

正在吃晚餐的时候,看到阿弟跟他的一个同学就已经在老幺的电脑旁等着玩电脑。
老幺说他要去图书馆。
在我更衣要去打太极时,老幺已比我先出门。
我下楼到厨房拿我的温水水壶上太极班。
家婆一个人独自在吃晚餐。
她说:“小胖去图书馆了!这些小孩子就进来玩电脑。不要给他们玩!等下玩坏掉。上回老三才刚修理过一次,花了RM700多的。阿弟早上就玩了整个早上。给他们玩习惯掉,要天天玩的。假期那么长,怎么好?”
我静静不出声。
我明白她的忧虏,其实我比她更着急。
这些小孩子,因为不是自己的孩子,常常一坐下去,就不懂得起来。
况且电脑到底不是几十元的东西。
以家婆当年苦哈哈的过日子,她当然知道RM5千元的电脑是如何的昂贵法!
而来玩的小孩子只知道有电脑玩就是他们的全世界。
我走出厨房后又转回到老幺的电脑房。
觉得我这个做女主人的,应该说一些话。
对着玩电脑的小孩子说:“要好好的玩,不要几个人抢着玩,你们应该知道的。”
阿南回答说:“我们会的。”
他的身边还有阿弟及阿弟的朋友。
我说完就到太极班去了。
留下‘一切’给家婆。
心中也蛮内疚的。
明明是我的问题,却成了她的担忧点。
我此一走,电脑房里就没有大人在监督。
处在这种环境中,我也只好勉强自己学放手。
不然苦的是自己!
(为什么人们总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加在我们的痛苦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