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客厅里的回忆


是家公唯一还存留在世上的礼物。
当他还在世的时候,受他帮忙的人送他这一张桌子。
它应该有40多年的年龄了,因为家公已去世34年了。
它的木质还是好好的,价钱一定不便宜,我想。
桌子很好用,除了给小辈人物作书桌外,做年时还是我们招待客人的桌子。

下一代唯一玩电子游戏的所在地。
此电视是中国的产品,听说非常的便宜。

两个插头排排站。
新的一个是5、6年前装的。
曾经发生了一件‘大事’后的事。

早上吃饱没事请做。
拿着Benq照相机,在屋里照相片。
先生看了说:“再过几个月要搬家了,真是舍不得走啊!”
我了解他的恋家心情,他在那儿已住了50年。
“我很想搬了呢!我们搬去古晋住,好不好?”
“怎么?你一点也不会舍不得吗?”
“当然会罗!不然我就不会拍照留念了。”
之后,带他到以前祖先的牌位处。
哪儿留下很多难忘的回忆!
我嫁进婆家的时候,都是跟着家婆到这个地方拜祭祖先。
祖先是指:家公、家公的父亲和母亲。
来的人还有别房的代表。
其中尤以大伯的台湾媳妇、四婶或她的三个女儿或她的大媳妇。
加上婶婶及家婆和我。
偶尔在外工作的子孙们也回来。
整个客厅都坐满了至亲们。
我们谈谈笑笑的,很温馨。
我们把食物放在家公的‘礼物’(桌子)上给祖先‘吃’。
然后用两枚铜钱丢上,以试‘他们’已否吃饱。
不知不觉已是24年的事了!
话说两个插头排排坐在墙壁上。
里面的一个是当年拜祖先时用来放灯泡的。
祖先都被请到佛堂永‘住’了。
先生把插头放回原处说:“他们放错了!”
我从他身上看到家公的慈善影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