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956)年龄

(2008年11月26日 联合日报 星期三《文艺梦》)

每回有人询问我有关年龄时,我总是真实相告。对我来讲,它就像我的体重和身高,没什么好隐瞒的。有时,我们故做神秘感,反而会弄巧反拙。
从一本杂志上得知,说如果一个人把他的年岁都告诉了人,那么这个人已经没有其他事情好保密的了。是不是这样呢?我没有去留意。
曾经遇到一个和家婆一起打卫生麻将的女性朋友。我猜想她是50多岁的人家,她却笑嘻嘻的说:“我已经60多出了。”后来被告知,她之所以看似年轻,其实是去香港整容了。可是只过了几年时光,她苍老了很多。
假的东西真的是不能长久永在,是我的感想。我的意思是,外表的体形,是瞒不过他人的眼光。不过,有时也会有例外的。太极班的几个女同学的实际年龄,我常猜错!说她才70多岁,她却回答说她已经83岁了。另一个看了像60多,她却说她已70多岁。总而言之,时常把她们看年轻化了。也许,运动真的给我们带来健康外,还会血液顺流,不会有苍老的外表。同个年龄的人会有志同道合的思想,我相信是这样子的。
诗巫的“天鹅江畔”给我介绍一个女博客的网址。他在部落格里写道:“我给你介绍的这个博客,她懂得很多的设计法。她的部落格是很漂亮的,你可以请教她!”他之所以会介绍她给我认识,我想那是因为我是初学者。有很多的东西还是懵查查,有关部落客的。他跟该女博客都是开始得早,所以会知道很多相关的知识。为了要学到更多的东西,我不耻下问。同个时候,我也阅看了对方的所有日志。果然,她的日志充满了朵朵各种各样的花。她称她自己是一个年轻的女博客,说她的部落格是一个‘少女的花园’。她写的日志,很多都和我有同感。也即是说,她代表我说话似的。
后来因为‘学报’这本书做的媒,我和她由陌生到相识,最后还打电话联络。这是一种缘份。谈开来,我和她有这么多的巧合,原来我们是同年啊!
因此年龄对我来讲,不是秘密!

(注:这是《文艺梦》开张以来的第一次出现在这个版位上。心情是很愉快的。我喜欢它的‘花园世界’的画面!)
(12/8/2006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