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你后悔吗?

孩子小时候所收到的红包(压岁)钱,我都一一帮他们放进银行里了。
经过了这么多年(最多也有24年了吧!),也有了一笔小钱。
这一回,三个孩子都到西马念大学了。
教育费只有先生去打算。
我看他还缺一些。
就把银行里的存款给了他去应用。
比如给孩子们各买了各的电脑。
觉得非常值的。
先生曾经问过我:“把存款的钱全拿出来用,你会后悔吗?”
我摇头。
钱越来越小,能应用到孩子们的教育上,比什么都好!
更何况那些钱本来也是他们拥有的。
我只是先把它们放进银行罢了。
看到一些女性朋友们,把老公的钱一直收起来做私房钱。
弄得夫妻之间的感情浮浮沉沉很紧张。
更有的是收了之后不舍得花,而成了钱的奴隶!
精神上过得很不愉快。
先生说:“你好像都没有她们的这种作风呢!”
“我已经有你养了,我还怕什么呢?”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