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我砍掉我的noni树

几年前,向阿娇拿一颗小noni树苗。
它慢慢长高。
给我结下不少的果。
也送给有需要的同学很多次。
前几天还在底下採了好一袋给宝娇。
她说她的媳妇把果肉制成泥来泡水喝。
她询问我家里还有吗。
我在中午时分拿了电梯去採。
想隔天就送去给宝娇。
爬在电梯上採最顶部的果子,哪儿的果好象是特别的大粒。
此时,竟然有一大群的红蚂蚁从四方八面的树枝爬出来。
原来几乎每一树枝的尾部都有一个蚂蚁窝。
它的总窝却是在隔壁家的桂尼树上。
我不幸地被咬了好几处。
真是痛极了。
那些蚂蚁还爬到我衣服里。
还到处咬我。
我急急忙忙地爬下梯子不採了。
那些蚂蚁好像跟我有仇地躲在衣服里到处咬我。
我站在树下,看到满树枝上都爬满救兵。
真是热闹极了!
想着这些蚂蚁,不知会不会爬到屋里去做它们的安乐窝。
我就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
把树砍了。
反正很少再吃到它结的果了。
就让它死在原地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