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老幺的做法

老幺让他的电脑给两个堂兄弟(阿弟跟阿南)及表哥(阿蒿)玩。
他则对他们说:“我要去你们的房间读书罗!我要开泠气的哦!”
我听了觉得怪怪的样子。
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
他在隔天早上要考试。
“为什么要去他们的房间?在自己的房间读就好了!”我说。
“为什么不可以呢?有什么两样?”他似乎不明白。
被他这么一抢白,我也不知道怎样跟他解释。
”你打破纪录了!”我只能这么说。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没有教好他!
至少我的三个大孩子就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在同一屋檐下的两个家庭,怎么可以在‘他人’的床上过夜呢?!
我记得有一回,大的两个女儿跟我们在不同的时间内,声明要去女性朋友家过夜谈个通宵。
我们做父母的,及我的家婆都不肯。
他们女性朋友家里也有大人吧!
他们会怎么想我们呢?
“没有教养的父母才会让儿女到外面过夜!!”
而我们做长辈的其实,也蛮担心现今的治安。
怎么知道周围的人都是君子?
瞧瞧报纸或书刊的。
有时亲戚中也有禽兽不如的人!?
更何况是朋友?!
孩子们常常不懂事故。
他们不了解人性的多种角色。
以为朋友都是好人!
期望老幺有一天会明白,在自个儿家里头,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当然也希望他不要再用福州话说:“阿妈没有教!”
妈妈会很伤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