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老三出门


是(西刀)鱼丸青菜汤,也是老三的最爱!

这条鱼是诗巫的‘可乐兴’昨晚送来的。

老三一向爱吃虾。这些虾还是星期六早上特意买的。

今天是老三出门的日子。
飞机是下午两点25分的。
他说他要在早上11半去诗巫机场。
却在12点出才启程。
家婆在9点多就蒸了那条由‘可乐兴’(他以前是代理可乐的,每个好友都如此称呼他)送来的‘登加兰鱼’(上半身)。
家婆说这种鱼很不便宜。
然后她就告诉我一些有关送鱼人的做人事项。
“他是个很有义气的人。人家以前对他的好,他都会感激人家及记得他人对他的好处。他在泗里街有很多朋友。医生表哥就是其中的一个。医生不在了,他还对他的弟弟妹妹们非常的照顾。有一次在古晋碰到他两夫妇。阿强(大的小叔)请他们吃顿饭。主人家要还钱时,客人就已经代还了。”家婆说。
“他把鱼包了好多层,不知道是不是从诗巫拿下来的!”家婆又说。
我呢,也就煮了鱼丸青菜汤及一碗菜豆。
却在饭桌上又看到一碗已烫(用滚盐水滚几下)好的中虾。
那是上个星期六买鱼时先生特别卖给老三吃的。
老幺一向不吃虾的,说吃了会敏感。
所以我们很少买大只的虾,除非过年做节。
我跟家婆今天煮的,都是老三的最爱!
“就让老三当作早餐吃吧。”我跟家婆说。
却没想到老三拖到12点才吃,他又去外面吃最后一盘干盘了!
我们一起吃午餐,老幺考SPM还未回家。
先生就各拿了鱼肉分给老三、老婆及老妈吃。
给的时候,都各自吩咐道:“很多刺的,要慢慢吃!”
吃的时候,我又问家婆那是什么鱼。
“是登加兰鱼,很贵的。”
那就是永乐多斯在诗巫时吃到的一种。
这也是我生平中第一次吃到的鱼。
鱼肉非常的嫩,就是刺太多。
“这种鱼很少看到,街上也没得卖。就是有的话,也会被菜馆的老板扫光了!我们以前也不常吃,因为它有很多的刺。妈妈,我们以前宁愿吃那些小鱼哦!”先生对家婆说。
“当然,以前是大家庭,也只能吃小鱼的份。”家婆说。
一直看到老爸给老三夹鱼。
“多吃些,在马六甲应该是很少有吃到鱼吧!”老爸疼惜的说。
老三呢,一直推说:“够了够了,我已经吃很多了,吃得太饱了!”
我们家三餐里都少不了鱼的!
在家千日好。
出外都是吃外面的食物。
愿老三保重。
我们两个月后再见!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A thoughtful mom!

长竹 said...

还有一个很疼孙的嫲嫲。我们一家大小都很享受她给予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