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我爱露台


老屋楼上的露台出口处大门。

楼下仓库里放的是小叔建好学校后所留下来的建筑工具及一些不常用到的旧物。这是从露台上拍下的景象。

晒衣裤的地方。前方是两间洗手间。后方是两间冲凉房。

少女时代,很喜欢有露台的家。
许是因为看太多小说的缘故吧!
常常梦想自己流连在露台处,看书啊或看路过的行人及车子。
当然是希望有一个白马王子的出现!
然后跟他过“永远幸福的日子!”
哈哈!
梦想永远在那儿等着我。
而我却是到了婚后,才嫁给了一个家有露台的先生。
他家的露台是在屋后的楼上。
而我要的露台是屋子的前面。
不如我婚前所愿!
但已嫁作他人妇,也无所谓了。
婆家的露台是家里主妇们晒衣裤、冲凉及解决三急的所在地。
而我呢,会喜欢在晚间站在露台处看月亮星星的。
有时也会让我看到一架或两架的飞机飞过。
飞过时,除了有声音外,也看到飞机的尾部出现一闪一闪的亮光。
偶尔有什么节日时,又可以看到飞天炮的各种各样烟花。
在偌大的天空里发出一大片的色彩。
非常美观!
白天除了要办的几件‘事情’外,我也会喜欢站近栏杆处看四周的风景。
露台是对着先生的两个姑姑家的后门。
他的两个姑姑的屋子是建在一起的。
是在同一屋檐下。
不过中间有隔开来,一家住一边。
很奇特的房子。
偶尔在露台晒衣裤。
我会看到两个姑姑的各自媳妇们也在做和我一样的家务。
我们做好工作后,会互相问候彼此。
姑姑家的左右两边都住了华人。
他们都有露台!
露台的左方是10层楼政府办公室的地方。
那也是全泗里街最高的层楼。
看完10层楼,把眼光看矮些,就看到了一排的新店屋。
楼上楼下都看得清楚。
有时,会遇到老朋友在晒衣服。
她在三层楼我在底楼处。
对话的话要很大声说话。
不想每个人听到我们在说什么话。
我们就用手语。
晚间有灯光时,看得更清楚。
老朋友住的那一排店是家私店。
我们看得很清楚里边摆的是什么家私。
我这一边的后门楼上,也是买家私的。
不过他把所有的窗口都用纸贴住了。
我们看上去时,是乌黑的一大片。
对露台的喜爱,不减当年。
如今,露台更是我做体操的地方。
终于尝到了有露台的好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