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失忆症

有一天早上,到旧菜巴刹的小巷里走走看看。
经过阿华这个小学老同学的小摊子。
她很热情地拉住我的手走到一边。
很小声的告诉我说:“我一直想找你说话,你好像很久没来找我了!”
“什么事情这么的神秘?”我好奇的问她。
“我最近觉得我自己老了很多。明明会记得自己要去房间拿东西的,可是走到房间里时,却忘记我要拿什么东西!你说我是不是老了?”
“哈!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困扰着你呢!这种情形我早就有了!”我说。
“你也会忘记事情吗?”
“当然。刚刚做的什么事我还会忘记呢!一直想就是想不起来。我看我的情形比你更惨的啦!有时要去厨房拿东西的。走到里边时,就是想不起来。只好再回到老地方回想一番才记起的。你绝经了吗?”
阿华点头。
“我们现在都是处于更年期的。是这样的啦!不要惊!”我劝她。
“我就知道你会给我答案的,因为你看的书多!”她很放心地说。
”的确有看过有关更年期的书。市议会图书馆里有一本写得很详细,不然我也是蒙查查的。”我说。
“那你有没有吃药?听说更年期时会发生很多不舒服的现象。”她又问。
“这是个人体质的问题。我没吃任何的药丸。顺其自然吧!所谓不舒服也只有感到热而已。几个月后就没了。现在还不是活得好好的。也有医生说吃了药反而会有生癌的冒险性!我曾经参加过一些讲座。”
看到她的小摊子人山人海的。
我就跟她道别。
“别想太多!老朋友!有空打电话给我吧!”
说完就离开了她往回家的路走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