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直销品

前几天在街上看到阿美的先生。
阿美是我念中学的同学。
一看到我走经过,她先生就叫住了我说:“阿美要找你谈话,她找你很久了。她好像要介绍产品给你吃。说你们糖尿病的人吃了不必再打针!”
我听了之后暗叫不妙。
我最怕遇到这种‘好心’的朋友。
世界上有很多产品,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
我自认已适合吃医生配给我的药品。
其实,糖尿病这种病症,不是像感冒病一样吃几帖药就会好。
而是要配合运动、药品及饮食,缺一样都不行!
特别是饮食方面。
终于在今天早上,被阿美叫住了。
我走近她。
“我要介绍你吃一种产品,很好的。很多人都吃好掉。”她说。
这是一句美丽的慌言,千万不要相信!糖尿病只能控制,不能痊愈。
“谢谢你阿美,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我的肾有点受伤,是不可以再吃别的产品。”
“这是不一样的。这是一种有机蔬菜果的直销品,不像一般药品的。要不要试试看?”
“不了!谢谢你。”我边走边离开她的糖果摊位。
我宁愿得罪她,也不想把自己的身子拿来做实验。
什么试试看!
吃坏身子都是自己去适应的。
卖直销品的人会理这些后果!
休想!
我现在很怕遇到这些‘假医生’。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Gee, another direct seller!

长竹 said...

无处不在的人物!
如果是你,你该怎样应付?!

Tony Hii said...

I might do the same thing!

长竹 said...

周围的朋友及亲戚们很多都是做直销品的。有时走在路上,很有恐惧感!吸不到新鲜空气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