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小意外

代班回家的路上,经过交通灯。
在等待着青灯时,看到三母子要过马路到对面,然后要去民眾会堂。
今晚是儿童暨中学生歌唱比赛的总决赛及领奖品。
而对面处,正有一对父子匆匆忙忙地过来,之后应该是回旅馆。
我看得起劲他们这些做父母的。
因为孩子们喜欢唱歌,而自己理所当然地成了星爸或星妈。
刚刚还在代班在旅馆时,听到一个很年轻母亲一番话。
“实在是累极了!等下颁完獎还要回去美里呢!”她站在柜台处跟我说。
“孩子爱唱歌啊!他们可高兴呢!”我说。
“我们有很大的压力,他们作小孩子的可乐极了!以后不要让他们唱歌了!”她说。
“现在的小孩子爱唱歌也有好处,会给他们好胆量。”
“那倒是事实。”作母亲说时,嘴角显出满足的心情。
就因为她的这些话,所以会特别注意那两个家庭的小孩子过马路的情景。
他们上台演唱肯定是带着期盼的心情的。
倒是今晚坐在巴士里要坐8个钟头的车程到美里的家。
那才是一个累字!
话说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有一架摩多西古跌倒在我的眼前。
是另一边的马路,同个方向。
是两个很年轻的少年郎。
当他们跌倒在马路中央时,刚好对面的车开始行走过来的时刻。
有一部大黑车就差点驾到两个少年人旁边。
如果他驾得快的话,肯定那又是一个车祸!
我突然心头紧了一番。
我以为那是老幺跟他的朋友。
细看之下,才稍微放了心。
但又很惊怕地看着两个跌倒的人。
他们很快地爬起来。
其中一个还很熟练地把摩多西古推起来,推到马路边。
我看得很清楚他一点也不慌张。
还把车驾走。
另一个少年也跌跌撞撞地爬起来,走到马路旁。
马路旁有一个妇女载他走。
两个驾摩多西古的人显然有亲属关系。
我很好奇地要看个研究时,突然听到有人按笛。
原来是轮到我方要驾车了。
我赶紧驾车走了。
不知后果是怎样的........。
回家跟老幺说起小意外时,心有余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