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艾莉来信 - 10/5/96

海!长竹:
对不起,又是许多没有给你回信了。近来好吗?常常见到你的文章,想信你一定过得比我好吧?
很感激你写了一封长信来,还给了我许多宝贵的意见,我会从心里感谢你这大姐姐的教诲。不过,我想,虽然我嫁进一个大家庭,不过我和家公家婆之间不会有什么相处难题,特别是我家婆,她简直把我当女儿来疼。就因为她对我太好,使我有点逃避回家,因为她对我的关怀,失到大媳妇和二媳妇很看不过眼。她们给我脸色看没关系,令我过意不去的是让家婆难做人,而实际上,我家婆是个难得的好女人。她对谁都一样好啊!
目前我住在娘家,有空我就打电话回家跟家婆聊几句。其实我住在娘家也是我先生、家婆家公的意思。因为我的工作关系。,他们都会谅解的。我现在所担心的是妯娌之间的问题罢了。唉!一个大家庭,是这样的啦,你说是吗?
我先生仍然在木山工作。平时若天气好,他会两个月才回来一次,也只不过5天罢了。唉!聚少离多的日子,认真是一种考验!幸好我自己也很忙,就算他回来我也没什么时间陪他,况且这样的日子也开始习惯了,或者可以说麻木了!
我也想transfer到小学教,可是小学位很少,所以只能教完今年再打算。若说去开中教,唉!宁愿不教。中学的苦早已吃怕了!
近来我很少写稿,因为很忙。不过我会继续写下去的。谢谢你的鼓励。
是罗,早在我刚教书时,应该是1992年,就认识思安了。思安很健谈,也很和气。有空请代我问候他俩夫妇,好吗?对了,忘了告诉你,他太太是我以前教小学的同事。
学校要考试,我又有的忙了。况且这个月25日到30日我还参加象棋比赛呐!
好了,Bye!祝开心天天

艾莉笔
7/5/96

No comments: